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所中华鳖“珠水1号”水产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2020-09-03 09:43:0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8月27日,中华鳖“珠水1号”水产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由农业农村部第324号公告予以公告,品种登记号为GS-01-011-2020。

中华鳖“珠水1号”是珠江水产研究所朱新平研究员带领的龟鳖遗传育种创新团队与广东绿卡实业有限公司经多年合作,联合培育而成的水产新品种。该品种是以1992-1993年从湖南常德收集挑选的洞庭湖水系野生中华鳖2.1万只个体为基础群体,以生长速度为目标性状,采用群体选育技术,经连续5代选育而成。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当地未经选育的中华鳖相比,生长速度平均提高12.3%,裙边宽度有所提高。适宜在广东、广西、江西等长江以南地区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养殖。

上一条:珠江所培育的新品种罗非鱼“粤闽1号”通过国家审定
下一条:黄海所“北方石斑鱼苗种规模化繁育及健康管理技术”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