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增殖放流鱼类标记查询管理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2020-09-03 18:09:09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8月27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增殖放流鱼类标记查询管理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登记号为2020SR0996273。
  鱼类标记技术是一种鱼类的监测技术,用于区分目标群体和自然群体。一般标记体积较小,因此多用代码来表示标记内容。丰富的内容浓缩为一行代码,减少了对鱼类的刺激,但增加了代码识别的难度。基于此,长江所开发了“增殖放流鱼类标记查询管理系统V1.0”。
  该系统是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智能化放流标记查询管理系统,具有根据标记代码查询放流信息(如年份、地点、规格、种类、数量等)、根据放流需求生成标记代码以及可对代码进行标准化操作等一系列功能。该系统界面整洁、功能强大、运行稳定,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对各项个性化配置功能进行合理化操控使用,方便用户获取到多种相关的数据信息并进行查看管理,是用户增殖放流工作中的好帮手。

上一条:长江所“克氏原螯虾家系登记管理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下一条:珠江所培育的新品种罗非鱼“粤闽1号”通过国家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