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聂品教授应邀到珠江所作专题报告
2023-05-26 16:30:2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优良创新氛围,提高科研创新能力。5月19日,应珠江水产研究所邀请,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聂品教授来所作专题报告暨“钟麟学术论坛”第六期讲座。报告会由科研处副处长张瑞泉主持,珠江所国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所内相关领域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等共计7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聂品教授作了题为“脊椎动物干扰素系统的进化与比较研究”的专题报告,围绕鱼类的干扰素系统以及干扰素作用的机制,介绍了干扰素的发现历史、主要类型、最新进展,重点阐述了Type Ⅰ IFN、Type Ⅱ IFN和Type Ⅲ IFN三种类型的干扰素遗传进化、功能特征、受体和调控机制等最新研究成果,并对TypeⅣIFN的发现、基因特征、遗传进化和潜在生物学功能进行了解析。

会后,聂品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不同类型干扰素的进化和功能差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基于干扰素调控机制在鱼类抗病育种的潜在应用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到访渔机所
下一条: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到黑龙江所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