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赴连南开展稻田养鱼技术培训
2020-07-21 17:22:5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7月10日,应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与营养研究室黄樟翰研究员和张凯博士到该县开展了稻田养鱼技术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房志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汉忠,以及各乡镇200多名农户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张凯博士从养鱼稻田选择、田间工程建设、鱼种放养、疾病防控和饲料投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稻田养鱼的技术,并结合连南实际情况,推荐了几种适合当地的稻渔综合种养模式。黄樟翰研究员则向农户普及了稻田养鱼的优势。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当地农户稻渔综合种养意识,提高了他们稻田养鱼的技术水平,有利于水产养殖“五大行动”开展和当地脱贫工作的实施。

上一条:黄海所开展档案信息化调研
下一条:黄海所专家应邀参加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渔业委员会第34届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