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专家应邀参加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渔业委员会第34届视频会议
2020-07-21 14:51:5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7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张庆利、王印庚、王秀华研究员,杨冰、张正、董宣副研究员及邱亮博士等七名专家应邀参加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主办的FAO渔业委员会第34届会议第四板块—“通过创新的生物安保方法来促进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网络视频会议,来自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FAO伙伴关系司司长Marcela Villarreal首先致辞,8位特邀专家和报告人分别就水产养殖微生物耐药性、生物安保——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的支柱、沙特阿拉伯无特定病原体(SPF)对虾养殖的经验、微生物管理作为良好水产养殖规范可降低抗生素耐药性、改善水产养殖生物安保递进式管理途径(PMP/AB)、中国水产养殖疾病管理和防控工作简介、非洲国家水生动物健康管理、疫苗作为预防策略和抗生素替代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利用生物安保技术促进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此次参会了解了FAO和国际知名专家有关水产养殖生物安保最新工作进展,掌握了国际水产养殖业生物安保技术最新发展动态。此次参会是继黄海水产研究所主办2019国际水产养殖生物安保交流研讨会(中国青岛)后与相关国际组织和专家的持续交流,有助于提高我国水产养殖生物安保研究工作水平、促进我国与FAO及全球水产养殖国家的密切交流合作。

FAO渔业委员会是审议国际渔业和水产养殖问题的政府间组织。委员会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官员、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和民间社会团体,负责审议渔业和水产养殖治理与发展领域的最新举措、法规和研究结果。委员会第34届会议第四板块“通过创新的生物安保方法来促进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专题对话,对加强全球范围内的生物安保交流合作,促进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赴连南开展稻田养鱼技术培训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在站博士后中期考核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