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开展档案信息化调研
2020-07-22 08:31:20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发挥档案信息化建设在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作用,梳理出十四五所档案工作重点任务,7月7日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主任荣小军带队,先后到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涉海科研院所开展档案专题调研。

黄海水产研究所档案调研组重点就文档一体化发展、纸质档案整理归档、存量档案数字化、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电子文件管理、档案工作年度考核办法和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与会的专家提出了许多中肯且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开拓了档案管理的思路,理清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本次专题调研交流活动为推动涉海研究所之间档案管理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黄海水产研究所档案工作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实用导向,根据新时期研究所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理顺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完善档案管理体系,强化协同督导,全面研判研究所档案未来发展形势,提升档案工作水平,更好地为研究所的科研中心工作提供服务支撑。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档案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赴连南开展稻田养鱼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