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院机关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11-08 15:36:50  来源:院机关

为做好全国“消防日”和第二十九届“119”消防宣传月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单位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1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院机关、渔工所各部门有关人员,新入职员工、研究生、安保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丰台消防支队的何山同志来院授课。他结合消防安全真实案例,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当前形势的严峻性,详细解读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并实物演示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培训紧扣消防安全月主题: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通过学习,参训人员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院机关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渔机所“每月一讲”开讲“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助推海洋强国战略实施”
下一条:东海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六届国际海洋工程会议并作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