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六届国际海洋工程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2019-11-08 14:47:2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2019年11月4日-6日,由宁波大学、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宁波欧佩亚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中国深远海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产业联盟、青岛蓝谷科学技术学会协办的第六届国际海洋工程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本次会议重点关注海洋高端装备、海洋新材料、智慧海洋等领域的新技术,共有来自挪威、丹麦等国的20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

应会议组委会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绳网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为第六届国际海洋工程会议作题为“我国深远海养殖设施工程技术研究概况”的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背景、水产养殖发展战略、龟甲网新材料、超大型牧场化堤坝围栏、“哨兵号”无人智能可升降试验养殖平台等深远海网箱设施工程技术研究概况,并就智慧渔业、深远海养殖网箱定义、深远海养殖的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受组委会委托,会议期间石建高研究员、金安君教授作为智慧海洋分论坛主席主持了分论坛会议及其闭幕式。

上一条:院机关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2019年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大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