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每月一讲”开讲“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助推海洋强国战略实施”
2019-11-08 16:03:2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1月8日上午,渔机所党委委员、首席科学家、海洋室主任谌志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助推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为题开讲“每月一讲”,全所干部职工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谌志新主任从海洋强国战略决策背景、海洋强国战略意义、海洋渔业转型发展助推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以及发展深蓝渔业是我们渔业强海的战略选择四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重点讲述了海权的涵义、海洋强国战略意义、“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论述、海洋渔业支撑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远洋渔业转型发展重点方向等内容。

本次讲座立足海洋强国战略,结合我所渔业装备和深蓝渔业发展的探索研究,激励大家要牢牢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把握科技创新助推海洋强国战略实施的责任与担当,实现渔业强海,以科技引领海洋渔业产业发展为支撑,担起中国广大渔村振兴之使命,以帮助解决渔村“三农”问题为己任,守住为人民、为渔民谋幸福之初心。

上一条:院机关2019年度新录用员工赴北戴河站开展实践锻炼活动
下一条:院机关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