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有君一行到珠江所访问交流
2018-05-10 15:51:4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及援疆援藏决策部署,近日,广西省三江侗族自治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有君一行5人应邀到珠江所调研,共商三江侗族自治县渔业科技扶贫工作方案。珠江所吴锐全副所长,成果转化处董惠清处长、王亚军副处长,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卢迈新研究员、陈昆慈研究员、叶星研究员、姜兰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

三江侗族自治县被列为深度贫困区,贫困人口20多万,约占总人口的50%,为摆脱贫困,该县初步构建了“优质稻+再生稻+鱼(螺)”综合种养“三江模式”。杨有君局长期望珠江所能在优质鱼养殖品种结构、专业化苗种场建设、生物饵料发酵培养、病害防控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以使“三江模式”更加完善、收益更加丰厚。

吴锐全副所长表示,珠江所是国家级渔业科研院所,应用渔业科技成果帮助贫困区域脱贫是应有责任,2017年珠江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在三江共建稻鱼健康生态养殖研发基地,主要目标就是建立完善的稻鱼共作技术体系,提高农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在今后的工作中,珠江所将充分发挥人才、成果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对三江科技扶贫力度,为该县贫困人口的精准脱贫致富提供有效途径。

座谈后,杨有君局长一行参观了钟麟纪念馆。


上一条:渔机所承办第六期渔业船舶审图实际操作能力实践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渔机所接受农业部组织的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