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接受农业部组织的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检查
2018-05-10 15:51:1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5月7日至8日,根据《农业部财务司关于开展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监督检查的通知》(农财会函〔2018〕13号)要求,农业部财务司组织的第16检查组一行5人对渔机所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进行了检查。

受所长委托,所长助理、财务处处长王纬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渔机所领导责任履行、会计人员配备、会计凭证审核填制等会计基础工作,以及渔机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内部控制机制建设、“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内部控制工作情况。财务处、科技条件处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在紧张的2天时间里,检查组对照“检查评分表”中21项内容79个扣分点,重点查阅了渔机所2017年决算报表、会计账簿、会计凭证、票据记录、库存现金、房屋出租资料、管理制度和会议纪要等文件,还详细询问了渔机所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和有关经济业务内部控制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通过查阅资料和征询,检查组认为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单位内部控制到位,扣分较少,对渔机所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给予充分肯定,最终评价得分为92.5分,扣7.5分。

期间,徐皓所长专程到现场就财务管理信息化等课题与检查组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条: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有君一行到珠江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南海所在海南陵水组织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