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主持的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水产外来种调查分中心与生态安全评估监测”召开2017年度总结研讨会
2018-04-23 11:22:0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珠江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水产外来种调查分中心与生态安全评估监测”、联合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中国土著鱼种生物多样性评价”和“内陆水域濒危水生动物种群评价”,共同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刘永新主持,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庄志猛研究员、水科院科研处处长方辉、珠江所科研处处长黄志斌研究员和观赏渔业研究室副主任牟希东副研究员出席会议,长江所危起伟研究员、珠江所胡隐昌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水产科研院所、省市水产相关单位等方面的专家和科研工作者共计12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方辉处长对三个重点任务在2017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表示了肯定,解读了农业部关于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的最新动向,并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重点任务之间要加强协作和沟通,更好的推动工作的开展。三个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项目的负责人和典型代表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我所顾党恩助理研究员汇报了“水产外来种调查分中心与生态安全评估监测”的工作进展。3位特邀专家对三项长期性工作项目进行了工作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农业基础性长期性工作中渔业资源调查的方式方法、各单位之间的协助互补,以及数据上传的要求与分析平台技术等关键议题,加强了各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此外,各参会人员学习《渔业生物标本拍照技巧》和《鱼类标本制作方法》讲座。

在珠江所牵头主持水产外来种调查分中心分会场。22家单位分别汇报了自己负责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了解决方案,进一步落实了2018年水产外来种调查监测任务与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


 

上一条:淡水中心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荣获青岛市维稳安保工作集体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