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组织举办专利检索与分析知识专题讲座
2018-04-02 14:51:1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了更好地让科研人员了解专利申报流程,更快捷掌握专利检索及撰写技巧,3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组织各处室新进员工及有专利申请需求的科研人员开展了专利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PatSnap智慧芽公司华东区负责人刘戎建及李喆工程师主讲。讲座从专利审查流程、专利的撰写及申请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专利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内容及注意事项,并根据东海所现有专利申请需求,检索、分析了该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内的专利分布和申请方向。

本次讲座为科研人员普及了专利相关的基础知识,交流了专利检索、撰写技巧,增强了科研人员知识产权创新与维权意识,为促进东海所加强专利战略布局与策略谋划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东海所科研人员参加农业农村部组织的“空间信息技术在农业中的开发利用”培训
下一条:东海所三项项目喜获上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