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科研人员参加农业农村部组织的“空间信息技术在农业中的开发利用”培训
2018-04-02 14:52:5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3月17日至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张胜茂副研究员和吴祖立助理研究员赴美国参加了农业农村部组织的“空间信息技术在农业中的开发利用”培训。

培训期间,东海所科研人员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MU)接受农业统计体系及统计方法、全球粮食和农业信息及预警系统、农业产量监测、灾害监测、农作物监测预警在粮食供需分析中的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并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USDA-ARS)、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及芝加哥RAPP家庭农场等地参观学习。

此次培训旨在学习掌握美国农作物面积监测、农作物产量估测、信息管理系统和土地覆被分类系统等方面的技术,以期为我国“数字农业”的发展进行技术革新,以实现对农业生产中的现象、过程进行数字模拟,达到合理利用农业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东海所科研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将对借鉴数字农业先进技术和经验,加快和提高该所渔业信息技术的研发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职工赴黄岛基地开展植树活动
下一条:东海所组织举办专利检索与分析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