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渔业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咨询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03-14 09:52:2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3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水科院”)在河北石家庄组织召开“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渔业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咨询会”,会议邀请了河北省农业厅、环保厅、科技厅、保定市农业局、白洋淀保护区以及河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到会,会议由水科院科研处刘永新副处长主持,水科院刘英杰副院长及院属项目承担各相关单位、河北大学、河北水科院等单位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农业厅吴更雨副厅长首先介绍了河北的渔业水域情况,对水科院在白洋淀开展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和渔业生态修复示范工程表示热烈欢迎,并将全力支持做好该项目。

来自水科院资源与环境中心的李应仁研究员和渔机所的刘兴国研究员分别就“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和“渔业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与会专家针对渔业资源调查、白洋淀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来自河北省科技厅、环保厅的领导建议该项目与雄安新区规划、白洋淀生态修复等规划相对接,与相关研究单位相结合,充分利用白洋淀已有研究基础和项目支持,延长项目的时间尺度,分短、中、长期实施。

最后,刘英杰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项目组认真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统筹考虑全局、突出重点,力争将该项目做成白洋淀水域修复的亮点工程。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基金第二批预评审会议
下一条:长江所何力研究员受聘为农业部农产品营养标准水产专业类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