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8-03-07 08:57:06  来源:渔机所

3月5日至3月6日,渔机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2018年农业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院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和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渔业渔政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2018年渔机所重点工作。会议由所长徐皓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陈剑海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2018年农业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阐明了这次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部署。要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切实在深化机构改革这场深刻革命中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渔机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徐皓所长对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018年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全国渔业渔政工作要点和崔利锋院长在2018年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渔机所2018年重点工作和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7年渔机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的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三农”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水科院工作会议等部署,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渔业现代化为总抓手,面向渔业供给侧改革主战场,在以下六个方面全力推进全所科技事业稳步发展:一是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为科技创新目标,增强渔业装备科技创新能力与产业支撑力,夯实发展格局;二是围绕产业发展热点问题,强化科技支撑,服务三农事业;三是面向产业需求,促进成果转化,增强创新活力;四是以干部队伍梯队与创新团队建设为核心,加强人才培养,形成促进机制;五是以规范管理、高效运行为目标,加强综合管理,提升管理成效;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保障,营造文明氛围,深化创新精神,进一步推升全所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还对2018年渔机所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各领域的发展和工作要求,积极建言献策,为2018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徐所长要求,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要按照水科院的工作总体部署,立足渔业装备科技创新,强化渔机所科技创新系统性发展格局,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落实2018年各项工作,确保渔机所“十三五”发展规划稳步推进。

上一条:东海所召开试剂耗材等物资线上采购试点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6名挂职锻炼等人员分别受到农业部办公厅等单位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