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部环保机械设备及船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农业部审查认可及资质认定复评审
2018-02-12 15:29:35  来源:渔机所

日前,农业部环保机械设备及船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顺利通过了由农业部办公厅、国家认监委组织的审查认可及资质认定复评审,渔机所质检中心申报的8大类48种产品(其中22个标准变更)全部获得授权,标志着质检中心在组织结构、管理体系、检测设备、环境设施、人员能力水平以及检测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新的提升,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评审期间,评审组专家依据《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评审细则》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文件要求,分别从软件和硬件两个层面,通过听取实验室汇报,查阅管理体系文件、技术档案、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报告、证书/报告记录;采用笔试、评审提问、授权签字人现场考核等方式,进行了9项现场试验考核。评审组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质检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农业部环保机械设备及船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质量体系运行持续有效,人员职责明确,技术水平和方法应用等方面满足检测要求,有能力承担申请授权范围内的检测工作。

通过评审,渔机所质检中心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获得再次确认,为开展日常检测和监督抽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支撑。质检中心将继续坚持“公正、科学、服务、高效、廉洁”的质量方针,以创建“管理规范、数据准确、技术领先、服务真诚”的优秀实验室(中心)为目标,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实验室。

上一条:渔机所举办2017年度新增船用产品监督抽查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珠江所召开2017年部门绩效管理总结及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