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举办2017年度新增船用产品监督抽查工作总结会议
2018-02-12 15:32:34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2月8日,受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的委托,渔机所在郑州组织召开了新增船用产品(渔船油污水处理设备)监督抽查工作总结会议。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巡视员孙有恒、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贾春勇、调研员郭音、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艺师王爱华、河南渔业船舶检验局有关领导,沿海及内陆地区渔船检验机构负责人、以及被抽查企业代表等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通报了2017年新增渔船油污水处理装置监督抽查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人员对质量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明确了责任主体,并组织专家组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实施了个别约谈。

孙有恒巡视员在会议上指出,监督抽查是各级渔业船舶检验机构执法工作最重要的抓手,要切实认识到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放管服”的要求,全面深化监督抽查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建立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抓好监督抽查工作落实,一是要要求企业树立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构建诚信体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二是各级渔业船舶检验机构特别是属地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将监督抽查结果利用好,加大约谈问责力度,更好发挥监管作用。

2月9日,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有关专家陪同孙有恒巡视员一行赴于本次抽查中发现重大质量问题的河南卫辉市某公司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企业产品生产线和质量管理体系,并与企管人员分析问题原因,进一步向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

上一条:珠江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农业部环保机械设备及船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农业部审查认可及资质认定复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