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学位授权点完成同行专家评估
2017-12-04 15:05:2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27日,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组织同行专家对一级学科水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农业推广硕士(渔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水产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担任组长,大连海洋大学刘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赵云龙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杨家新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杨金龙教授、宁波大学李成华教授、无锡市农业委员会张宪中研究员等专家为组员。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院长徐跑、副院长袁新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以及学院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了评估会议。

会上,徐跑院长从学位点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以及工作进展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一级学科水产博士点和渔业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评估专家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学位授权点,高校和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创新,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合理,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和研究平台完善,培养过程规范,与产业结合紧密,优势明显,适应渔业经济发展需要,毕业生社会声誉好,达到了该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水产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农业推广硕士(渔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

最后,评估专家组对学位点的发展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以评促建”,不断完善和提高学位点建设水平。

上一条: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部海水养殖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青岛市海水养殖流行病学与生物安保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淡水中心智能化养殖控制系统成果参展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