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智能化养殖控制系统成果参展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
2017-12-04 15:04:5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2月1日,由农业部、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经济与信息研究室研发的智能化流水槽养殖控制系统、虾蟹池塘养殖智能控制系统等多项科技成果参加了大会展览展示。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经济岗位科学家袁永明研究员应邀参加大会,并参观展览。

大会现场,共设立了面积约为2.6万平方米的展区,包括综合展区、科技企业展区、科研院所展区、海洋水产展区、高校展区、市县展区等6大板块。在科研院所展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经济与信息研究室共展出了三项科研成果,包括工业化养殖水槽流水增氧控制系统、水产养殖超大容量智能投饲系统和虾蟹池塘养殖智能控制系统。

工业化养殖水槽流水增氧控制系统,由水质传感器(槽内与槽外)、推水、增氧、通信及控制器等设备组成,系统实时采集槽内与槽外溶解氧昼夜变化数据,计算并推断槽内外差异状况,及时调正推水与增氧设备运行主从模式,保持系统最佳节能和有效增氧工作状态。水产养殖超大容量智能投饲系统,由大容量料仓、下料机、风机等设备组成,采用低压风送原理将饲料从料仓通过管道运送至投饲区,特别适用于池塘工业化、大水面连排网箱以及室内工厂化养殖生产的投饲作业;虾蟹池塘养殖智能控制系统,由传感器(水质与气象)、养殖设备、视频监控设备等组成,通过数据处理器实时采集、处理传感器水质数据与气象数据,并将处理结果传送至养殖设备控制器以实现实时控制养殖设备运行,完成精准增氧、精准调水、精准换水等作业功能。

大会期间,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展示的科技成果引起了国内外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大量参会代表到展台参观并与相关科技人员进行了成果转化方面的深入交流。

上一条: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学位授权点完成同行专家评估
下一条:江苏中洋集团钱晓明董事长到淡水中心开展科技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