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组织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现场调研及学术交流会
2017-10-16 13:30:03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2至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在海南省海口市组织举办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现场调研及学术交流”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委员以及相关科研骨干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南海水产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的海口临高海域多个大型围网式浅海生态养殖设施现场,详细了解了设施主体结构、主养对象、养殖模式、市场销售等情况,该基地目前共有大型网箱400余只,每只网箱年产量可达30吨以上,经济效益显著。

调研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专题学术交流。学科主任王鲁民研究员主持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介绍了国内外渔业装备学科发展动态,提出了下一步学科发展思路。来自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以及渔业机械食品研究所的青年科研骨干分别就回收控制系统研究、养殖平台工程和装备研发、自动投饵系统装备开发、网箱水动力性能、海带采收装备研究与设计、底部层流曝气装置研究、深远海养殖辅船构造与安全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与会代表还就学科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以及2018年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此次现场调研与学术交流会加强了我院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内部交流、开拓了研究思路和视野,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黄海所承担的2014和2015年修缮购置专项资金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第五期渔业船舶审图实际操作能力实践班在渔机所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