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承担的2014和2015年修缮购置专项资金项目通过验收
2017-10-17 11:24:0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1日至13日,受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委托,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2014年度修购专项“即墨科研基地基础设施改造(2年)”、2015年度修购专项“海洋渔业科学研究中心(胶南基地)管网系统整合与新能源改造利用”等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农业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北京现代金宇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红梅到会指导。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辛福言及资产条件处、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验收会由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科技服务处孟洪主持。

会上,金显仕所长对专家组到所检查和指导修购工作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修购专项资金在支撑全所基础设施条件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促进研究所进一步提升修购专项项目管理与实施水平。聂善明副主任对黄海水产研究所2014和2015年修购项目的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验收组认真负责,严格把关,并就项目后期的管理与使用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刘红梅副院长对今后加强科研基地修购项目谋划及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强调今后要继续完善制度建设,注重项目科学管理,不断提高科研基地综合条件水平。

验收专家组实地考察了2个修缮项目的执行及运行情况,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的总结报告,认真审阅了有关项目工程、仪器设备及财务归档资料,对项目技术指标进行了细致核查,经质询和讨论,验收组认为项目已完成批复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并对项目完成及档案整理情况给予好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辛福言副所长在验收总结讲话中对验收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2个修缮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黄海水产研究所第三期修购专项规划已全部完成;黄海水产研究所下一步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尽快完善、落实到位,扎实做好修购项目的后评价、绩效考核工作,同时认真总结修购工作经验并及时运用到后期项目实施管理中去,为“十三五”科研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2014至2015年修缮项目实施,改善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即墨、黄岛科研基地硬件设施,促进了遗传育种、健康养殖等科研平台建设,提升了全所公共技术支撑服务水平,为进一步促进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基地建设与发展、打造现代化渔业科研创新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到南海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东海所组织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现场调研及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