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北斗”号调查船出海执行海洋国家实验室共享航次——“黄海、长江口综合调查”任务
2017-10-12 15:47:4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启航前往黄海及长江口海域,执行海洋国家实验室共享航次——“黄海、长江口综合调查”任务,来自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共6家科研机构的24位科研人员执行本次调查任务。出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及资产条件处有关人员前往码头为“北斗”号出航送行。

在离泊前召开的出航会上,辛福言副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海上安全工作,船属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各司其责,确保人员、设备和船舶的绝对安全;二是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涉外纪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体人员要讲大局、讲政治,既要执行好海上调查任务,也要落实好各项安全应急措施;三是要充分发挥“北斗”号的人才优势,做好对新聘船员的传、帮、带工作,希望新聘船员能够尽快掌握相关技能,适应新的岗位并承担起责任;四是要充分发挥“北斗”号团队吃苦耐劳、勇于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加强船员和科研人员的沟通配合,获取较多的有价值的第一手科研数据和样品,高质量完成本航次的调查任务。资产条件处船舶管理负责人对本航次的安全工作,特别是对船舶消防、救生、通信、保密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对船员如何更好地配合科研人员完成样品取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航次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吴强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共设置了104个调查站位,将开展渔业资源、初级生产力、理化环境因子、沉积物及有机污染物等多方面的综合调查研究,预计用时30天。


上一条:第五期渔业船舶审图实际操作能力实践班在渔机所开班
下一条:长江所承担的“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能力建设项目”通过初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