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举办“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鱼病防治技术培训班”
2017-08-10 17:45:3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8月8日至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鱼病防治技术培训班”在青岛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水产技术推广人员、管理人员及养殖户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黄海所李兆新研究员重点讲解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法规与管理,水产品分类、抽样与制备等方面的内容;张正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海水养殖鲆鲽类和游泳性鱼类的主要疾病,渔药开发前景与安全使用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培训内容贴合实际,实用性强,让大家学习到了生态健康养殖技能,转变了养殖理念,提高了科技素质,深受与会人员的欢迎。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鱼类工厂化养殖、对虾工厂化养殖、对虾池塘化养殖等车间,对水产高效养殖有了更直观、更深刻地认识,培训效果良好。

此次培训活动是黄海所“蓝梦”科技入户工程的一项重要活动,对推广高效生态渔业养殖新技术、新模式,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渔业增产、农民增收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对培训班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播录,将于近期播出。

专家现场授课

专家接受现场采访

上一条: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春林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调研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2017年度所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