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召开2017年度所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2017-08-09 17:40:0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8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所务委员会2017年度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7年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梳理分析了当前黄海所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黄海所所务委员会全体成员、支部书记等2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领导轮流主持。

会议指出,2017年上半年,黄海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把党中央、农业部、水科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依靠科技创新支撑渔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兴所、人才强所”发展战略,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实干推动局部实践和顶层设计的创新发展,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了自身跨越。 会上,管理部门负责人对照2017年度所务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纪要及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分别就本部门上半年工作进展、下半年工作打算以及存在问题与工作建议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科研课题绩效津贴调整方案,简化、优化考评机制,进一步完善科研团队考评办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各部门提交的议题,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和思路,对谋划、部署、推动全所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显仕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我国农业和渔业发展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到了调整优化结构的关键档口,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迫切需要将渔业发展方式转到依靠科技进步上来,这为黄海所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宽阔舞台。他要求,面对各种变革带来的历史性交汇和一个个稍纵即逝的领跑机遇,对于有着70年优秀科研传统的黄海所来说,必须激发出堪与当年创业时期媲美的勇于担当的精神、敢打敢拼的作风、不屈不挠的意志,矢志让渔业科技创新始终跟上时代和产业的要求,并对2017年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统筹部署:

一是要坚持以战略谋划引领科研立项和产出,不断巩固学科优势,完善重点学科领域布局,加大重大成果培育力度,提升科研产出质量和水平。二是要高度重视海洋国家实验室功能实验室、农业部学科群等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形成渔业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所战略,构建“一事一议”的多元化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全面推进有利于科技人才集聚和成长的政策环境。四是要不断提升科研平台及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重点推进国家海洋生物种质资源库、3000吨级调查船等重大项目后续工作,充分发挥三个科研基地基础保障作用。五是要大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完善科技成果处置、收益分配、奖励制度,创新成果转化模式,提升科技支撑产业发展能力。六是要继续宣贯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做好预算管理,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强审计监督检查,稳步提高资金保障和管理水平。七是深入开展“履职尽责年”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不断提高全所综合管理水平。八是统筹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创新文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黄海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举办“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鱼病防治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2017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