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北斗”号调查船出海执行调查任务
2017-08-09 16:14:0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8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启航前往黄海及长江口海域,执行“近海渔业资源与栖息环境调查”任务,并搭载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研人员执行“2017年8月份黄海主要生态要素调查”任务。出航前,黄海所副所长辛福言及相关部门人员前往码头为“北斗”号送行。

出航会上,辛福言副所长对参加出海调查的全体人员表示慰问,并针对本航次调查海域广、调查站位密集、出海新人多、台风季节海况恶劣等特点,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严格履行海上安全职责,确保人员、设备和船舶的运行安全;二是要发挥好“北斗”号的优势和特点,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加强船员和科研人员的配合,获取较多的有价值的第一手科研数据和样品,争取圆满完成预定调查任务,早日凯旋。同时,他希望新聘任的船员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全方位了解渔业资源调查船的特点,掌握各项基本技能,尽快适应岗位特点,尽早履行岗位职责。

本航次由黄海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吴强博士任首席科学家,共有23名科研人员随船出海,主要开展渔业资源种类组成、数量分布、渔业生物学及栖息环境的调查。另外,本航次还涉及了针对黄东海水母生态学的相关观测和调查以及用于反演黄海渔业资源历史种群变动的沉积物取样等。预计调查用时25天。

QQ图片20170807160415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2017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渔机所赴永顺县、来凤县落实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