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联合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共同举办2017年对虾新品种健康养殖技术暨病害防治措施培训班
2017-07-19 10:29:5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对虾新品种健康养殖技术暨病害防治措施培训班在即墨召开,百余名对虾养殖从业者及行业主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黄海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研究员、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研究室何玉英研究员分别就对虾病害防治措施、对虾新品种培育及健康养殖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析,现场解答了养殖户的技术需求,特别针对新品种的引进、养殖模式的选择以及当前重大疾病的防治措施给出了适宜的解决方案。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培训成果得到了参训人员的充分肯定。

即墨市池塘养殖面积6万余亩,工厂化养殖大棚150万立方米,是我国最大的海参苗种基地,也是日本对虾养殖主产区。近年来,海参养殖走进低谷,养殖者纷纷转养对虾,然而该产业却被突如其来的疫病重创,养殖品种亟待谨慎布局、养殖模式亟待升级、疾病防控技术亟待普及。此次培训班是应产业需求开展的应急行动,也是黄海所“蓝梦”科技入户工程又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青岛市对虾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提高广大对虾养殖户养殖技术水平和病害防治意识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上一条:广东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到珠江所开展“双直联”调研
下一条:黑龙江所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