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举办水产标准化知识讲座
2017-06-23 10:25:58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6月19日,为提高科研人员对标准项目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标准项目申报的规范性,黑龙江所邀请水产标准委员会房金岑秘书长为全所科研人员作“水产标准化知识”讲座。

针对目前标准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房金岑秘书长首先从“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介绍”、“国、行标制修订程序及要求”、“标准化管理机构及渔业标准委员会介绍”、“标准编写与要求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介绍了水产标准化政策和申报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国务院标准化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改革的总体要求、改革措施,以及建立新型标准体系的具体部署。从国标、行标的立项要求、标准征求意见的要求、标准审定程序、以及标准报批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介绍了国标、行标制修订的程序和要求,并向大家介绍了标准化的管理机构以及标准文本编写要求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讲座,科研人员对于标准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标准项目的申报流程和申报途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上一条:淡水中心参加淮河禁渔期巡航工作
下一条:黑龙江所科技大讲堂第九讲“休闲渔业的创新发展”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