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科技大讲堂第九讲“休闲渔业的创新发展”开讲
2017-06-23 10:24:59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6月15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邀请北京农学院教授、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史亚军来所举办“休闲渔业的创新发展”专题讲座,史亚军教授长期从事都市农业、休闲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工作,在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是业内知名都市农业与休闲农业专家。金星所长到场听讲座,科研处、财务处等管理部门以及4个研究室30余人到场听讲座。

史教授首先介绍了都市农业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从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出现的一些新名词、新提法入手,逐渐带领大家走近休闲渔业。在两个小时讲座时间里,史教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休闲渔业的概念和功能”、“休闲渔业的发展背景”、“休闲渔业的类型”、“休闲渔业的发展趋势”四方面内容。史教授提到,目前我国有充足的休闲渔业市场、有国家政策的引导,我们科研院所应该突破自我,利用技术优势,涉足休闲渔业领域,让渔民富起来、让渔村活起来,渔业不仅仅满足量的需求,还要“养胃养肺养肾,养眼养心养身”。史教授用图片向我们展示了在休闲渔业方面的成功案例,鼓励我们的科研人员走出实验室,用“哲学的思考、人员的理解、艺术的想象、经营的理念、科学的见地、科技的支持”为我国的渔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次讲座普及了休闲渔业的知识,为我所科研人员拓宽研究领域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黑龙江所举办水产标准化知识讲座
下一条:南海所参加2017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