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渔业》创刊40周年暨第三届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1-11-14 00:00:00  来源:

11月9日,《淡水渔业》创刊40周年暨第三届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长江所召开。第三届编委会成员和编辑部成员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主持。

会上,《淡水渔业》编委会主任委员、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充分肯定了《淡水渔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第三届编委会组成情况。《淡水渔业》编辑部主任张红林向与会编委汇报了《淡水渔业》近5年来工作进展情况。副主编陈细华研究员提交了《淡水渔业》未来工作规划草案与发展面临问题,供与会编委评议。

与会编委认真听取了编辑部的工作报告,在积极肯定《淡水渔业》在学术期刊中的影响力以及为我国水产科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基础上,针对《淡水渔业》今后发展中的定位问题、努力目标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编委们一致认为:《淡水渔业》应继续坚持“淡水”这一特色,走立足中级学术、兼顾产业应用的路线,努力拓宽作者群,稳定读者群,达到既提高刊物的影响力,又支撑产业发展的目的;根据编辑部的现实情况,应注重遴选稿源,做好办刊导向,加强编辑人才培养,搞好期刊网络宣传与发行等工作,并努力提升编辑部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司徒建通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祝贺《淡水渔业》创刊40周年,向各位编委多年来积极支持《淡水渔业》杂志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位编委继续为《淡水渔业》出谋划策。同时,他要求编辑部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吸收采纳各方意见,提高期刊的影响力,进一步发挥期刊的科技传播作用,使期刊更好地为我国水产事业服务。


上一条:淡水中心参加农业部直属事业单位绩效管理试点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南海所举行第五场学科带头人专题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