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孙大江研究员赴蒙古国进行渔业考察
2011-11-14 00:00:00  来源:

应蒙古国国家农业大学校长宾巴先生邀请,11月3日至6日,黑龙江所副所长孙大江研究员、王炳谦研究员赴蒙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访问,并同蒙方签署了《中蒙渔业技术合作协议》。

本次访蒙是继蒙古国政府前总理、现任蒙古人民党书记、国家大呼拉尔委员桑·巴雅尔先生访问黑龙江所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后的正式回访,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帮助蒙古国开展冷水性鱼类养殖和资源恢复做出科学规划。

在蒙期间,孙大江一行在蒙古国家农业大学校长宾巴以及政府交通部、旅游部等有关部门官员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图拉河和中央省特列尔吉河,并依据两地的水体流量、水温季节变化幅度和地形地貌等条件,按照蒙方提出建立哲罗鱼增殖放流站及年产200吨虹鳟鱼养殖场的建设要求,就养殖的整体规模和养殖结构提出了初步可行性分析。

中国政府对黑龙江所支持蒙古国发展渔业生产高度重视,中国驻蒙古国大使王小龙先生亲自接见了孙大江一行。王小龙大使详细询问了黑龙江所在冷水性鱼类研究方面总体情况和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再次强调了中蒙渔业科技合作对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孙大江代表黑龙江所表达一定会尽全力完成合作任务的同时,也将合作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向王大使做了反应。

访问期间,桑·巴雅尔先生会见并宴请了中方专家。


上一条:南海所举行第五场学科带头人专题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刘晴副院长到淡水中心调研科研实验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