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开展草鱼疫苗应用技术三省巡回推广
2011-11-15 00:00:00  来源:

在草鱼出血病活疫苗(GCHV—892株)相继获得国家一类新兽药证书和生产批准文号后,我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就积极着手于草鱼疫苗应用技术的应用推广。从今年9月6日至今,分别在江西南昌、安徽合肥和福建漳州巡回举办系列水产疾病防控暨草鱼疫苗应用技术培训交流会。来自全国部分地市的分管领导、水产推广部门技术人员、各地渔药经销代表及水产养殖户300人次参加了培训和交流。

此次巡回推广,珠江所以研发、技术骨干组成的共计15人次强大团队参与,围绕鱼病现状与安全防控、草鱼健康养殖技术、草鱼疫苗研发历程、应用技术及使用技巧以及水产新品种养殖等进行讲座培训、现场指导和交流。交流会上,各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各自发表对水产养殖药物及市场应用现状的看法,对药物残留等问题的担忧,还有针对草鱼疫苗这种新兴鱼病防控品的具体应用、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向我所的专家们提出疑问,专家们对相应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该系列培训交流会,既进一步深入推广了草鱼疫苗应用技术,让广大经销商及养殖户对这种高科技鱼病防控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又在养殖户心中树立了“以防代治”的水产养殖新观念,将有望改变国内鱼病防治完全依赖药物、影响水产品质量和产业声誉的现状,达到减少病害发生、减少药物使用的健康养殖目标,为我国发展绿色健康渔业跨出坚实的一步。


上一条:珠江所第三第六党支部组织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淡水中心参加农业部直属事业单位绩效管理试点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