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印尼罗非鱼养殖考察团来院访问交流
2011-11-15 00:00:00  来源:

11月7日至13日,由亚洲开发银行资助,印尼海洋渔业部加强可持续水产养殖发展项目“罗非鱼养殖产业发展”项目组一行20位水产养殖管理和技术官员在印尼海洋渔业部水产养殖司副司长Anto Sunaryanto带领下到我院南海所、淡水中心广东茂名罗非鱼养殖示范基地以及院部访问交流。

在淡水中心广东茂名罗非鱼养殖示范基地—茂名三高渔业发展有限公司,院淡水中心副主任袁新华、国家罗非鱼产业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袁永明、茂名三高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伟分别介绍了淡水中心在罗非鱼遗传育种及产业化发展方面的主要进展、罗非鱼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组织及管理、我国罗非鱼苗种生产概况及技术要点等情况。考察团介绍了印尼罗非鱼产业发展现状及主要问题,并与淡水中心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探讨了印尼罗非鱼产业发展的相关对策。考察团还实地参观了三高公司罗非鱼孵化场、养殖基地和茂名海名威罗非鱼加工厂,对三高公司的罗非鱼产业发展表示钦佩。考察团团长、Anto Sunaryato副司长表示,中国罗非鱼产业发展的经验对于印尼非常重要,非常感谢中国的同行能够和他们分享在罗非鱼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心得,希望两国能够继续推进和加强在渔业领域,尤其是水产养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的渔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1月13日上午,考察团到南海所交流访问,并与南海所科研处、水产养殖与生物技术研究室、渔业工程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南海所科研处副处长于刚主持座谈,对印度尼西亚参访团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印度尼西亚参访团来所交流访问,为两地水产养殖专家提供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为推动两地水产养殖研究事业的合作与交流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能以这次交流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水产养殖事业健康发展。于刚向来宾介绍了南海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南海所的学科设置、研究领域和近年来主要研究进展等。渔业工程研究室主任郭根喜研究员和水产养殖与生物技术研究室朱长波博士分别做了“海洋养殖先进生产力——深水网箱”和“华南对虾高效生态养殖模式与技术”的学术报告,双方着重就深水抗风浪网箱、对虾高效生态养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Anto Sunaryanto副司长代表参访团对南海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南海所水产科技事业的迅速发展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钦佩,并表达了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考察团还赴我院院部进行了访问,与交流合作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并到位于房山的我院鲟鱼繁育技术工程中心进行了考察。


上一条:淡水中心科技创新和推广工作受到江苏省表彰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参加2011中国-东盟渔业文化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