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参加农业部直属事业单位绩效管理试点工作交流会
2011-11-15 00:00:00  来源:

11月8日,农业部办公厅在北京组织召开直属事业单位绩效管理试点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陈萌山主持。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泰健,院淡水中心副主任邴旭文参加了会议。

会上,邴旭文汇报了我院淡水中心自开展绩效管理试点工作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快推进绩效计划任务落实、做好年终绩效评估和完善绩效管理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王泰健书记对院淡水中心将绩效管理试点工作与科研创新体系管理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科研单位绩效管理长效机制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作为淡水中心的主管单位,我院高度重视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其他5家绩效管理试点单位也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的工作和取得成效,总结了实施绩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各归口管理司局负责人也分别对联系单位绩效管理试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陈萌山总经济师表示,各管理司局和试点单位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立足试点单位职能,注重实效,扎实开展了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对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不断深化,绩效管理制度和具体措施同步推进,各项绩效计划任务实施顺利,创新工作特色明显,自身建设得到了加强,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根据工作实际,做好绩效计划任务的调整和落实工作,确保年度绩效计划任务全面完成;二是要科学制定绩效考评办法,做好绩效年终评估和结果应用工作;三是要全面总结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好的做法,认真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为其他事业单位开展绩效管理工作探索经验和提供借鉴。

农业部绩效管理领导小组成员、试点单位的归口管理司局负责人,以及6家试点单位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珠江所开展草鱼疫苗应用技术三省巡回推广
下一条:《淡水渔业》创刊40周年暨第三届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在武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