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堪培拉大学Arthur Georges教授到珠江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3-12-04 00:00:00  来源:

11月27日,堪培拉大学应用生态学研究所Arthur Georges教授及Xiuwen Zhang博士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座谈会由珠江所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领域首席科学家朱新平研究员主持,珠江所逾30名科研人员参加。

朱新平研究员向客人介绍了珠江所在龟鳖繁殖、种质资源、遗传选育等方面的研究进展。Arthur Georges教授则结合多年来在新几内亚的野外调查工作,介绍了目前爬行动物在新几内亚的生存状况,同时与珠江所科研人员深入讨论了温度变化对温度依赖型爬行动物性别决定机制的影响,并分享了多年累积的研究经验,包括采样方法、实验对象选择、具体操作技巧等。经洽谈,双方就发表国际合著文章、开展技术合作及人员交流等意向初步达成共识。会后,Arthur Georges教授参观了珠江所龟鳖繁育基地,并与基地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Arthur Georges教授此次到访为明年珠江所与堪培拉大学的进一步磋商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rthur Georges教授目前任职于堪培拉大学应用生态学研究所,主要从事澳大利亚两栖爬行动物进化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其一是气候与物种栖息地的改变对温度依赖型性别决定的影响,其二是系统地理学研究,即利用DNA技术研究淡水生物在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的分布情况。Arthur Georges教授从事淡水龟类研究逾30年,身兼澳大利亚动植物委员会会长、世界自然基金会官员、外来物种合作研究中心管理层成员、格里菲斯大学环境未来中心顾问委员会成员、《海龟保护与生物学》副主编、澳大利亚野生动物管理学会会长、澳大利亚两栖及爬虫学家协会会长等职务。


上一条:东海所科研人员获农业部中青年干部学习论坛优秀论文奖
下一条:北戴河站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