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半年工作汇报会
2018-07-31 11:38:06  来源:院机关

7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各部门汇报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崔利锋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柳正书记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上的重要指示,邓伟副院长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于书洲组长传达了驻部纪检组《关于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柳正书记指出,习近平考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是国家新时期重视海洋、开发海洋的集结号,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进一步体现。全院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发展海洋科技,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推动强国战略贡献力量。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思想和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切实加强乡村振兴组织保障,改变工作观念,革新工作方式,将自身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中去,融入到国家治理中去。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自身改革,优化内部管理,开创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抓好党建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崔利锋院长指出,上半年全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半年在认真落实原有工作基础上,要根据新情况、新形势,制定新办法,采取新举措。一是加强科技创新。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紧跟形势,把握方向。加强学科体系建设,重视高水平团队培养。狠抓重大项目争取,科学谋划新项目,推动在研项目进展,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做好行业科技支撑。继续做好全国水产污染源普查、相关法律法规修订等工作,加强水产品安全监测和标准制订,科学支撑政府决策管理。三是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将科研项目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增加扶贫工作科技含量,培养典型人物,落实援藏援疆项目协议。要促进符合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的科研成果产出,加快现有科研成果转化,挖掘培育具有经济社会效益的科技成果。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住国家政策有利时机,认真梳理现有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解决措施。要创新评价激励机制,优化绩效管理方式,进一步改善事业发展空间。五是推进国际合作。充分发挥国际渔业研究中心在项目申报、国际组织、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培训等方面的作用,着力打造国际合作领域新局面。六是做好财务条件保障。抓好全院在建项目管理。抓住发展机遇,加强协调沟通,推动雄安新区、青岛、海南等科研平台谋划建设。认真组织完成下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持续抓好预算进度执行,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上一条:全国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技术培训班分别在哈尔滨市和乌鲁木齐市举办
下一条:2018年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