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全国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技术培训班分别在哈尔滨市和乌鲁木齐市举办
2018-08-01 10:45:18  来源:院机关

为进一步加强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农业农村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于7月18日至20日、25日至27日分别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办了二期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技术培训班。

本轮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渔业环境监测机构和科研院所,共有1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在全国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鉴定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海洋环境保护法》《渔业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渔业污染事故调查处理程序规定、渔业水域污染事故信息报告及应急处理工作规范、渔业生态环境监测规范、建设项目对海洋生物资源影响评价技术规程、污染死鱼调查方法(淡水)、渔业污染事故经济损失计算方法等。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

此次培训,使学员在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处理、索赔及技术报告的编写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反响良好。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在大连举办水生生物湿地标准管理培训班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半年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