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刘均勇一行到渔机所调研
2018-06-01 13:07:54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5月30日至31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兼综合处处长刘均勇,会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孔伟丽等一行5人到访渔机所,开展工作调研。渔机所所长徐皓、党委书记陈剑海和办公室、质量与标准化研究室、海洋渔船与装备研究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徐皓所长对刘均勇副主任一行到渔机所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农业农村部办公厅长期关心支持渔机所科研与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扼要介绍了近年来所科研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刘均勇副主任对渔机所长期立足服务渔业经济发展和战略布局,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对渔机所借调人员林礼群在办公厅工作期间展示出的优异表现和良好素养表示感谢。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质量与标准化研究室和海洋渔船与装备研究室,并与部分科研人员展开了座谈。

在质量与标准化研究室,张祝利主任从机构设置、能力建设、人员组成及近十年研究室承担的重点工作四方面向调研组做了介绍,并向调研组着重汇报了当前渔船检验与监管机制改革背景下,对渔机所质量与标准化技术支撑工作的思考。在海洋渔船与装备研究室,谌志新主任介绍了研究室的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科研项目取得的成果等,并重点介绍了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深远海养殖工船和返回舱高海况回收装备等发展方向。

刘均勇副主任高度评价了质量与标准化研究室和海洋渔船与装备研究室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渔船标准与法规建设、我国渔船装备的现状与升级、船型研发的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均勇副主任认为,把好渔船设计和技术评价“源头”关,在配合国家政策、保护国家渔业资源方面,要从渔船标准制定入手,充分发挥渔船标准的技术引领作用,以保障渔民安全作业、确保行业监管有序为原则,进一步构建渔船标准体系,推进渔船新技术推广应用,为国内渔船技术进步,运营监管开创新局面。刘均勇副主任希望渔机所广大科研人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保持技术队伍的高水平建设,开拓创新,努力做好行业技术支撑服务,争取为渔船监管部门和我国海洋渔船与装备的技术创新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6个水产新品种通过全国水产原良种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