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6个水产新品种通过全国水产原良种审定
2018-05-28 14:45:14  来源:院机关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28号公告,第五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了19个水产新品种。其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培育的6个新品种通过审定,分别是福瑞鲤2号、脊尾白虾“黄育1号”、中国对虾“黄海5号”、青虾“太湖2号”、刺参“参优1号”和斑节对虾“南海2号”。

福瑞鲤2号由淡水中心育种,在相同养殖条件下,养殖16个月的福瑞鲤2号的生长速度与同龄普通养殖鲤鱼相比平均提高22.9%,成活率平均提高6.5%。适宜在全国各地人工可按的淡水水体中养殖。

脊尾白虾“黄育1号”由黄海所牵头育种,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未经选育的野生脊尾白虾相比,3月龄体长平均提高12.6%,体重平均提高18.4%。适宜在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和山东沿海养殖。

中国对虾“黄海5号”由黄海所育种,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未经选育的中国对虾相比,白斑综合征病毒抗性平均提高30.1%,生长速度平均提高26.5%。适宜在浙江及以北人工可控的海水中养殖。

青虾“太湖2号”由淡水中心育种,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杂交青虾“太湖1号”相比,体重平均提高17.2%。适宜在我国人工可按的淡水水体中养殖。

刺参“参优1号”由黄海所牵头育种,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未经选育的刺参相比,6月龄刺参养成收获体重平均提高26.5%,抗灿烂弧菌侵染力平均提高11.7%,成活率平均提高23.5%。适宜在福建以北沿海养殖。

斑节对虾“南海2号”由南海所育种,在相同养殖条件下,4月龄虾成活率比母本“南海1号”平均提高12.4%,生长速度比父本非洲品系平均提高10.2%;与斑节对虾非洲野生群体繁育的一代苗相比,4月龄虾成活率平均提高13.5%,生长速度平均提高26.5%。适宜在我国沿海人工可控的海水和咸淡水水体中养殖。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刘均勇一行到渔机所调研
下一条:2018年水产科技活动周在山东威海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