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2018-06-05 13:20:03  来源:院机关

5月30日,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网站域名为:http://fishery.ckcest.cn)。

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是在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统一管理和规划下,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唐启升院士、崔利锋院长主持的,针对渔业领域所建设的专业分中心。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基于大规模渔业科技文献、统计数据、科学数据、工具事实数据等各类渔业专业知识资源,历时两年整合,完成了23个数据库140多万条数据的规范化加工和审核。

同时,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开发了渔业知识的深度搜索、学科导航、知识图谱和可视化分析等服务功能,实现了基于语义关联的知识发现服务,并对部分数据资源(标准、法律法规等)提供了下载服务。

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将为渔业战略咨询、科技创新、渔业生产等领域的用户掌握学术发展趋势、检索高价值学术文献等提供高效、权威的学习与研究工具。为中国工程院开展战略咨询和发挥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作用提供渔业战略咨询知识服务,支撑渔业工程科技创新。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参加部“锻炼好身体 建工新时代”职工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刘均勇一行到渔机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