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2017-11-14 14:55:43  来源:院机关

11月11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联合主办的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海洋国家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到会并致辞,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沿海省市渔业主管部门、科教单位和相关企业共50多家单位、10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崔利锋回顾了联盟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向联盟成员单位的通力配合和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进一步明确了“深蓝渔业”对于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绿色发展,孕育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意义。吴立新介绍了海洋国家实验室围绕海洋生命过程与资源利用的战略任务,以深蓝渔业作为抓手,部署“蓝色生命”等重大专项的相关工作。刘英杰、徐皓和赵宪勇分别作了“深蓝渔业联盟2017年度工作汇报”、“深蓝渔业2035发展框架”和“深海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思考”的专题报告。张显良作总结讲话,通报了“十八大”以来渔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挑战,并就新时期如何做好深蓝渔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深蓝渔业发展方向和重大问题;坚持创新机制,解决深蓝渔业科技资源碎片化问题;坚持创造条件,做好“深蓝渔业创新园”筹建等工作建议,为形成“养-捕-加”一体化、“海-岛-陆”相联动的新型渔业产业带,引领世界深蓝渔业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上一条:“南锋”号启航执行“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2017年秋季航次调查任务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