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锋”号启航执行“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2017年秋季航次调查任务
2017-11-21 08:55:5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启航,前往南海中南部重点渔场,执行农业部财政专项“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2017年秋季航次调查任务。南海所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所长助理吴洽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到新洲码头欢送全体出海队员。

在码头欢送仪式上,杨北胜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体出海队员表示慰问,并从执行既定工作方案、确保安全,履职尽责、遵守纪律、坚决服从指挥,加强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任务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祝愿大家早日凯旋。“南锋”号调查船在仪式后鸣笛启航,开始了为期近30天的调查任务。此前,南海所组织召开了备航工作汇报会,积极做好备航准备并开展了备航安全大检查、安全与业务培训等工作。

2017年秋季航次调查的主要任务是对南海中南部重点渔场和有关岛礁同步开展调查及资源探捕验证,包括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捕捞技术、岛礁生态系统、海洋生物遗传多样性和生物体质量样品采集等方面内容,以期进一步摸清中心渔场,为提高渔业资源开发和管理能力提供科学依据,积极服务于我国蓝色粮仓建设与布局。

上一条:2017年中国水科院学术委员会常委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