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四湖生态渔业产学研示范基地在济宁揭牌
2017-08-17 10:12:48  来源:院机关

8月10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联合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济宁市渔业局、任城区水产局举办的“全国池塘生态工程技术专家研讨会”在山东济宁召开。农业部渔政渔业局科技处处长王雪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体系戈贤平首席科学家以及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姜清春、济宁市副市长任庆虎、济宁市渔业局局长杜西平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邓伟副院长代表中国水科院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四湖生态渔业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

会议由王雪光主持,任庆虎、姜清春分别致辞。邓伟副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国水产的飞速发展历程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指出如何平衡水产养殖与生态环境才是当前面临着的新问题与挑战,生态渔业的发展要按照产业自身特点和生态环境特点确定产业定位。他指出,中国水科院近年来与济宁市政府的合作是富有成效的,在南四湖池塘改造和生态养殖示范推广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次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建立南四湖生态渔业产学研示范基地,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希望借这次专家研讨会,专家多建言献策,为济宁生态渔业发展出谋划策,使济宁渔业产业更加生态化、科学化发展。

会上进行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池塘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宁工作站”揭牌。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农业部农业经济研究中心陈洁研究员、中国水科院长江所李谷研究员、长江大学朱建强教分别作了题为《全国稻田综合种养趋势分析》《池塘生态工程技术研究》《南四湖生态渔业园区建设案例分析》的报告。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及现代渔业的发展,分别从技术、环保、水产质量安全、生态渔业产业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王雪光从国家的政策层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当前国家针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开辟了很多科研专项和政策引导,如何真正发挥这些项目和政策的作用,需要专家指明方向。

会议结束后,部分代表到南四湖生态渔业产学研示范基地和相关企业考察参观。

上一条:湛江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李建新副局长到中国水科院调研
下一条: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水产养殖推广官员研修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