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湛江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李建新副局长到中国水科院调研
2017-08-18 09:06:14  来源:院机关

8月17日,湛江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建新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就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工作进行调研交流。中国水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及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于书洲组长介绍了全院基本情况与水产技术标准支撑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工作已经成为全院服务国家产业需求的一项重要技术支撑工作。院质标中心主任韩刚详细介绍了中国水科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体系概况及中心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工作十三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评议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分享了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工作实施过程中的措施与经验。

李建新副局长介绍了WTO/TBT-SPS(世界贸易组织/《技术性贸易壁垒协议》—《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协议》)国家通报咨询中心全国SPS评议基地建立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中国水科院作为渔业科研的国家队,在渔业质量与标准研究特别是在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方面组织得当、措施有力、成果显著、经验丰富。李建新副局长表示,希望中国水科院在国家通报咨询中心全国SPS评议基地建设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并表达了密切合作、共谋发展的意愿。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还重点围绕工作机制、通报评议、信息跟踪及专家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广泛交流,为双方在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新疆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建议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四湖生态渔业产学研示范基地在济宁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