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水产养殖推广官员研修班开班
2017-08-11 10:55:4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8月9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7非洲法语国家水产养殖技术推广研修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班。淡水中心主任徐跑、副主任袁新华,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副处长邹建刚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徐跑对各位学员到淡水中心参加研修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淡水中心在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和示范应用方面的成果,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本次研修学习的机会,与授课专家和有关渔业管理机构进行交流,为实现各国渔业可持续发展而不断努力。邹建刚表示,希望学员以本次研修班为平台,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并共同为促进非洲国家与无锡地区在水产养殖及其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学员代表、刚果民主共和国渔业局局长达纳路库图•萨米先生对中国政府、商务部及淡水中心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研修机会,学习借鉴中国水产养殖产业发展和推广经验,促进各国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研修班为期21天,共有来自科特迪瓦、几内亚、马里、刚果(布)、马达加斯加、 塞内加尔、布隆迪、阿尔及利亚、贝宁、刚果(金)、中非等11个国家的37名渔业官员、专家及技术人员参加。研修班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与学员分享研讨水产技术推广成功经验,组织学员参观考察水产养殖技术推广机构,并赴江苏省、北京市等地区进行考察和交流。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四湖生态渔业产学研示范基地在济宁揭牌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积极推进科技援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