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联合海洋国家实验室召开“渔业船联网与大数据应用”专题研讨会
2017-08-02 11:04:52  来源:院机关

7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海洋国家实验室组织召开“渔业船联网与大数据应用”专题研讨会。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中国水科院及有关院属研究所、海洋国家实验室、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等多家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60多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围绕渔业船联网与大数据应用这一主题,与会专家从渔业船联网总体架构与规划蓝图、智能渔船数据采集与处理核心装备、渔船通信导航装备与组网关键技术、远洋渔船数据可视化与应用服务系统、透明海洋观测体系建设方案、渔业数据中心整体布局与构建思路、渔业遥感大数据应用进展与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与研讨,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支持与指导下,促进了渔业船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深化;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渔业船联网构建基于海洋渔业独有的产业业态,能够显著提升海洋渔业生产过程与监督管理的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推动海洋渔业转型升级。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积极推进科技援藏工作
下一条:长江所科研人员在长江中游干流监测到濒临绝迹的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