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机关召开2017年迎新会暨入职培训
2017-07-31 13:55:09  来源:院机关

7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机关召开2017年迎新会,在家院领导、新进员工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柳正书记致欢迎辞。

院人事处介绍了2017年招录情况。新员工们纷纷结合工作体会,介绍了个人经历和到院感受,表达了为院发展添光增彩的愿望。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处室的职能并寄语新员工,提出了殷切期望。最后在家院领导做讲话,崔国辉副院长希望新职工转换角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青春活力和创新意识,秉承水科院“唯实、求真、创新、和谐”理念,为水科院的事业注入新的生气。柳正书记围绕水产人的历史使命和新的责任给新员工讲了党课,就水产人面临的如何丰富优质水产品供给、如何帮助渔民提高收入、如何坚持绿色发展等3个问题,提出了依靠科技创新求发展,构建中国渔业的法制化道路以及坚持“一带一路”,渔业发展要统筹利用国际国内资源,大胆走出去的发展方向。为新职工指明了事业发展方向,坚定了为水产事业奉献的信心。

2017年院机关录用了9名工作人员,为帮助大家尽快融入院机关,弘扬爱岗敬业、爱院如家的优良作风,院人事处制定了新员工岗前培训实习工作方案。7月20日,院机关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入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介绍渔情院情、院机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并进行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帮助新员工转变角色,熟悉业务,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按照工作计划,人事处还将组织新员工参加农业部事业单位录用人员培训,学习“三农”知识,了解宏观政策,开阔新员工的思路和视野;组织新员工到下属研究所及科研基地实习锻炼,促进新员工在基层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培养懂渔、爱渔、务渔的科技人才,进一步增强归宿感和向心力。

上一条:长江所科研人员在长江中游干流监测到濒临绝迹的鳤
下一条:院信息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