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信息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07-31 13:49:33  来源:院机关

7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信息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副院长邓伟出席会议,院渔业信息与发展战略学科委员、各所(中心)科研处、院渔业信息领域相关研究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周国民副所长做了题为《农业信息学科发展思考与实践:从支撑到引领》的学术报告,周国民总结了农业信息学科的发展过程及特点,介绍了农科院信息学科的发展规划与实践经验,分析了农业信息学科的发展趋势,为中国水科院信息学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参考。院渔业信息与发展战略学科主任陈军梳理全院渔业信息学科的现状,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学科发展工作思路;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欧阳海鹰主任介绍了全院“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及院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相关工作设想;院属各单位参会代表汇报了本单位信息学科的发展现状,并就全院信息学科的发展方向、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建议展开了讨论。

邓伟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渔业信息学科离现代渔业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尽快达成发展共识,绘制发展蓝图,加快院信息学科建设,提高全院渔业信息技术水平。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全院信息学科发展现状,达成了发展共识,明确了发展方向,为全院信息学科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院机关召开2017年迎新会暨入职培训
下一条: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暨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