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首次承办农渔一体化国际培训班
2017-07-26 16:18:4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24日,由商务部主办的 “2017年阿尔及利亚农渔一体化技术培训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班。淡水中心副主任邴旭文、袁新华,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科长万松俊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邴旭文对阿尔及利亚学员到中心参加培训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国渔业发展成就、中心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我国生态优先、农渔协调发展的产业新模式、新思路和近年来中心在科学研究与南南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能够与阿方积极分享农渔综合种养发展的经验与技术,助推阿尔及利亚农业、渔业产业的协调发展。万松俊科长简要介绍了无锡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对外投资概况,并希望双方能以本次中阿双边培训为契机,推进无锡与阿尔及利亚在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巩固中阿传统友谊。

阿尔及利亚渔业官员哈比·赛伊德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中国政府、商务部的资助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此次培训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大多来自阿尔及利亚农渔产业第一线,学员们一定会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认真地向中国专家请教,学习中国经验,不断拓展农渔一体化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为促进阿尔及利亚农渔产业发展做贡献。

本次培训班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首次承办的农业渔业一体化主题的培训项目,为期30天,共有20名阿尔及利亚的渔业技术人员、渔民和管理官员参加。培训班共安排了四大模块的培训教学、实习实践和参观考察活动,即农渔一体化原理和主要模式、农渔一体化高效技术、农渔一体化管理与实践、文化体验等。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开展京津冀重要水域生态环境调研
下一条:黑龙江所打响防洪自救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