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开展京津冀重要水域生态环境调研
2017-07-28 15:43:42  来源:院机关

7月19-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率调研组赴河北开展京津冀重要水域生态环境调研。调研组人员包括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共7名专家。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家庄、保定和承德等地的滹沱河、滦河、潮白河等重要水域,了解了当地重要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现状,通过与有关市、县的渔业渔政、水利、环保管理部门、科研教学等相关单位座谈、收集有关资料等形式,初步掌握了京津冀重要水域生态环境、渔业生产、增殖放流、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在对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和水资源利用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京津冀重要水域生态环境保护要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要以白洋淀为核心、京津冀为重点、晋蒙辽为外围,各地互相配合、协同发展的京津冀重要水域生态保护思路;提出了京津冀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设计应系统一致,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等对策建议。相关建议将于近期以调研报告形式上报有关部门。调研组还与河北省有关单位就京津冀渔业科研机构加强合作,依托渔业科技创新联盟联合开展水域生态科学研究等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17年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淡水中心首次承办农渔一体化国际培训班